今天是從巴塞隆納回根特第一天,其實是昨天晚上八點到家的!每次回到家,總是泡麵一碗..是說泡麵在這次旅程中已經被我吃掉四包了

那下一次回來,要吃什麼??

無所謂啦,"時到時擔當"吧!

 

然後其實我最擔心就是我那可愛的九層塔!

還好不就因為可以回家一趟,不然我真擔心小塔沒水喝,該怎麼辦?(原本是說我們要直接從巴塞隆納飛往馬德里的...)

結果,堅強如它,居然水都空一半了,他還堅強活著,而且,在我要出門之前,我記得那餐摘了許多九層塔葉,就是希望能夠減少他的需水量(咦?不曉得這有沒有相關?

47352  

這一張是3/6拍的!特意摘除許多葉子來炒菜

 

然後一回到家,我趕緊去看小塔,水已剩一半,但是它還是堅毅的站得直挺挺!

47350  

看!它真是不負眾望,硬是把被拔除的葉子,長了回來,而且還挺茂密的!

 

很棒吧小塔!

我趕緊餵它喝水,應該是土也乾了,所以水很快就滲進去了!

 

接下來,應該是要麻煩看是請Cherry或是陳莉文幫我照顧它一個月吧...

 

今天,早上陪Ryan去ING詢問為何已經申請銀行卡一個月了,卻還未寄來?

接著去Proxy跟Match買菜。

回家路上就又吵架了!

我唸Ryan,老是把皮夾放在後口袋,也不會順手放進外套內袋?他就開始不爽,然後回說:妳管我那麼多...之類的。

我回說:你媽老叫我要時時提醒你,然後我就是落到被你罵,我真倒楣!

他說:妳管好妳自己就好!

我說:我管自己管得很好,如果你自己也能管好自己,那我需要一直這樣唸嗎?

他:最好是妳管好自己了!不知道是誰每次東西都找不到喔!

我:也不知道是誰滑鼠不見喔!

他:我買得起!

我說:你們處女座,講話真的很賤ㄟ!

 

我接著就火大了,於是我們倆越走越分越遠,然後他在一個路口時說:櫻花開了!

我抬起頭,往公園看,的確是一棵盛開的櫻花!

於是我拿出手機拍櫻花樹。

47353  

沒用zoom in,所以這櫻花樹還拍的蠻不明顯的!(找時間,再來她身邊拍一張)

 

然後因為我停下腳步,後來走到家,他問:為什麼(妳跟我)距離那麼遠?

我沒回他,從他開了大門的身邊走過,上了電梯,進到了家。

 

然後我很生氣的是,所有他背的東西,就是一股腦通通放在桌上,其中包含需要放冰箱的鮮奶,豬肋排,以及其他食材!!

我心想:白痴喔!是不會幫我把該冰的冰一冰喔?

後來我想,李老師(魏信得大哥的老婆)曾經說過一句話:男人,妳不教他,他永遠不會!只留得妳在生氣罷了...

於是我就大聲說:你不來把東西setting好,要我一樣一樣自己收,我就會更晚煮午飯...

結果他就進來,好不容易幫我把肉冰了,後來大概過了半小時,我才發現鮮奶還在那...

 

過一陣子,他說:妳可以慢慢煮了!我要去Match買衛生紙(因為剛剛忘記買了)。還有缺什麼要買嗎?

我沒有說話,繼續煮我的。

 

後來煮好了,我大聲說:吃飯了。

我發現他沒回應,於是我更大聲再說一次:吃飯了!

 

這時我聽到他接通電話的聲音(不知打電話給誰?)

然後就:ㄜ...I received the message that the police left but I wasn't home...ㄜ...Yes....ㄜ....ㄜ...No, I meanㄜ...ㄜ...

我聽到大概整個conversation中有20個ㄜ...

其實如果是我是對方一定會覺得你這個人是怎麼回事?

然後這時聽到長按的電鈴聲!我猜八成是警察來了!

於是我去應門,一拿起電話說Hello?對方就說:Police!

我就跟那個一直在打電話跟警察反應說警察還沒來的Ryan說:警察來了!

他就一臉緊張說:可是(電話中)她還是一直在問我的基本資料跟地址...(後來他終於說出關鍵字,就是警察正來這件事)

我已經按了開門,在警察還沒進門,他終於掛掉電話,我順勢跟他說:你可以不要講電話一直ㄜㄜㄜ嗎?

然後他不爽了,就很生氣的跟我說:妳一定要這樣恥笑我嗎?怎麼樣,妳英文好了不起喔!

我說:我沒有恥笑你,我只是說,你可以不要那麼緊張...

 

然後我去開門,警察剛好在門口。

這個警察還蠻nice,進到我家,還會問說:May I have a seat?

警察說他來四次了,今天早上又來一次,我說:抱歉我們剛剛去買東西。

警察說他3/12有來,我們不在家,他有留message,可是我們也沒有回電話給他。我說抱歉因為我們去西班牙出差兩個禮拜,所以沒看到,很抱歉。

然後問了一些問題,抄寫了一些資料,要我們出示護照,大概10-15分鐘就完成了。

然後跟我們說,靜待資料寄達。

 

其實今天算幸運!原本昨天在火車上,Ryan還問我,是不是應該在巴塞隆納再待一個週末,然後把還沒走完的行程走完?我說不用啦,其實也差不多了。

若又留一個週末,等於今天就又見不到警察,然後我們下週又要去馬德里一個月,要等居留證,等於是更遙遙無期...

 

然後繼續我們的戰爭!

我開始不講話了,因為我感到悲哀,每次我都是因為有看到什麼,所以提醒他,卻屢屢遭到他的冷言相譏。我記得每次都是這樣的吧!

然後,我今天又看到了他的自尊心之強,根本是別人沒辦法講的吧!

我婆他媽叫我教他英文,連這個都不能講,那我還要教什麼?

自尊心嘛!Ryan的自尊心像是氣球,一刺就破的,叫我要怎麼講?

 

我想起了之前Kelly在我們回台灣時,找我們吃飯,問說:那Ryan你去了歐洲一年,英文應該變得不錯了吧!

想不到他居然回說:沒有喔,我的英文還是很爛...

 

然後這次要來之前,他就說:ㄟ!我幫妳報名了公司的"Live實戰英語",妳要每天好好唸,不然那都有算時數的,我都知道妳唸多少...

在比利時,他在家也不會看這裡(比利時)的電視,因為他說:聽不懂啊,又沒有中文!

我說:啊就是練聽力啊!當然不可能一下子馬上懂,但是就是慢慢練習不是嗎?

所以他就是還是選擇網路電視,新聞哇挖挖,民視新聞,其他的台灣節目...

 

所以到底為什麼英文不好?是自己都能夠檢討出來的吧!會說Afra都找老外吃飯,自己都是跟這群台灣人在一起,當然英文不會進步;再加上又"不堪人家唸或提醒",就更是停滯不前!

我不想幫他了,我也不想教他了,我想,他的人生,會漸漸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既然他安於如此,就讓他這樣吧,大家相安無事最好了,我何苦自找麻煩呢?

 

今天,又燃起我想要自己買一間公寓的想法,因為我想,說不定哪一天,我真的受不了了,跟他分開,那我至少自己有自己的家可以待,小小的沒關係,只要有我跟洪小貓容身之處即可。

我想,我真的該開始認真來看一下房子的物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