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就沒有昨天那麼懼怕,也沒有"勞賽"情事發生...這應該是有進步吧!

 

到了教室,我是第三個,想說就已經快開始上課了,老師也還沒來,心中默默想著或許今天班上有很多同學要請假了吧?

快到8:30了,終於老師也來了,全班也漸漸到齊。咦?昨天那個泰國人Sunisa呢?她今天沒來?算了,就開始上課了吧!

 

Anne- Marie老師複習了昨天教的5個句子,

1) Hoe het je?

2) Waar woon je?

3) Uit welk land kom je?

4) Ben je getrouwd?

5) Heb je kinderen?

 

複習完就進行分組活動,我跟Douda, Sunisa(噢!忘了說,她遲到很久,終於來了!)跟Huusam一組。老師給了一個copy的信封袋,上頭寫了

                      Li  Su- han

                      Arsenaalstraat 4, 8000 Brugge(舉例)

然後右上角貼了一張來自中國的郵票。

 

老師在信封袋裡面給了4個問題,分別是這個人的姓是什麼?名是什麼?地址是什麼?信是從哪裡寄來的?

然後要我們討論答案。

Sunisa說姓是Han,然後名是Li Su,我說不對,姓是Li,Su- Han是名,然後Huusam也說不是吧,Douda是沒有參與討論。後來我又堅持一次我的答案,剛好這時老師來了,問說:這個人的姓是什麼?問說:我說:Li. 老師說:Correct. 又問名是什麼?我說:Su-han. 老師說:Correct. 他們問老師說,為什麼Li是姓,老師要我拿我的名牌來,並解釋有些人是姓後名後前,但是其實中國人的名字是姓前名後。(我整個人覺得開心的像小鳥,留下霧颯颯的同學們)

 

以為開心呢,接下來老師開始教比較難的部份了,我又要抄又要記音標,忙的哩!後來Douda好像以為我不知道老師講哪裡,還跟我比了比...厚,哩金讚啦!

 

今天教了很多關於飲料的單字,跟要求喝飲料的句子,下課後我很認真複習了兩個小時,開始感覺學習之路迢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