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看了氣溫居然是零?

真是太太冷了...

一如往常幫Ryan做了早餐,送他出門,做鄭多燕伸展操(又是做得淚流滿面),接下來上網,上到十一點,來炒盤芹菜炒酸菜吧!

當這一切結束,我又開始無聊了...轉了好幾台,都沒有能夠讓我定下來的電視,除了王力宏的"非常幸運"之外...

算了!我想到一直掛心的馬鈴薯跟地瓜,這是我安排今天要做的晚餐,不如現在馬上來試做吧!

 

我拿出了冰箱已事先蒸好的Vrac Miss Blus馬鈴薯,跟超甜紅心地瓜,今天要做兩種口味!

整理如下:

食材:1. Vrac Miss Blus馬鈴薯 三小顆(600g)

         2. 紅心地瓜一條(400g)

         3. 洋蔥一顆

         4. 豬絞肉(300g)

         5. 油少許

         6. 胡椒鹽 or  胡椒粉+鹽(咦?不是一樣?

         7. 蛋一顆

 

作法:1. 首先將洋蔥切到細碎

         2. 熱鍋,倒少許油

         3. 待鍋溫上升,將洋蔥倒入,以小火炒至香味出現(或半透明狀)

         4. 續加入絞肉,繼續炒香(記得要一直不斷攪拌,避免結巴)

         5. 加入胡椒粉,鹽巴,攪拌,並嚐味道---->炒料

         6. 將已蒸熟的馬鈴薯壓碎,加入適量鹽巴(地瓜亦同,可不必加鹽巴);等鍋中料都炒勻後,倒至馬鈴薯中,攪拌均勻

         7. 以湯匙挖出適量馬鈴薯,以手塑型,捏出橢圓扁型,待用

     

以上是馬鈴薯部分

地瓜部份如下:

         1. 將上述炒料,加入玉米拌炒

         2. 將 1. 材料加入已壓碎之地瓜中,拌勻

         3. 以湯匙挖出適量地瓜,以手塑型,捏出橢圓扁型,待用

 

開始炸囉!    

步驟:1. 倒麵粉一盤;打蛋攪拌均勻;麵包粉一盤

         2. 將已塑型之馬鈴薯,依麵粉-->蛋液-->麵包粉的順序,過三關

         3. 倒適量油,待油溫上升後,放入已沾勻之可樂餅

         4. 因為內容物都是熟的,所以只要將外表炸到顏色金黃即可

         5. 取廚房紙巾,鋪在盤上,將已炸好之可樂餅放上

         6. 將將!完成!

可樂餅-1  

這一盤是給莉文的!右下那一塊是地瓜可樂餅,軟軟的,不是很好炸...

 

 

可樂餅-2  

這一盤是我跟Ryan的可樂餅,耶耶!金黃色夕陽撒下,讓這盤可樂餅更顯美味!

 

 

食後感:在拍完照之後,我立刻吃了地瓜口味的可樂餅。天啊!超美味!甜甜的地瓜中,有絞肉香,有玉米甜,堪稱絕配!(不過後來莉文建議,可以讓地瓜可樂餅單純只有地瓜跟玉米,讓它就走甜品路線,應該更好!好的,我下次就這麼試!後來又吃了馬鈴薯絞肉可樂餅,也是非常好吃喔!本來沒有想到要弄沾醬,莉文說,假如沾沾醬應該會更好吃,於是我搜尋了沾醬如何做?就只要番茄醬跟美乃滋,以1:1混合均勻,就是非常棒的沾醬了!害我後來沾醬都吃光還舔乾淨哩@@

 

總之,今天的首做日式可樂餅,大成功~~~(突然覺得我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