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很久沒去市集,從台灣回來後第一次去市集了,走往市集的路上,被一群比利時小孩問"Excuse me? May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一開始他問我們,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我說我們是台灣人。他們還蠻好玩,老師跟在後面,然後就有一個小朋友說,我可以問你問題嗎?我說好啊,然後就Blablabla說他們有一個學校功課,是要請外國人教用外國人的語言,教他們說"我愛拉丁語"這句話(老師也翻譯說:因為他們在學拉丁語,這是功課之一。

結果我用中文說:"我愛拉丁語"。但是後來我想,我其實應該要用台語說才是,好懊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