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剩一個月回台灣,上次做麵包的奶油還在呢,所以我早就計畫要做餅乾,想說把剩下一些的奶油啊,糖啊,麵粉啊,都用光,然後我也不再買新的。

所以昨天就找莉文陪我去市政廳領居留證,順便去逛街,主要就是想要買擠花嘴,總感覺有那個變得好厲害,連餅乾都會變好吃吧!

於是買到了擠花嘴#casa 3.99

23  

其實我有發現有多送一個耶哈哈!就倒塞在上面!

我不知道該用哪一種?於是我選出了照片中右下角那個!

選了網路上一個唯一有用奶粉配方的食譜[多多開伙:愛買小姐的奶酥餅乾 ]

這是全部的材料:2  

我用[愛買小姐的奶酥餅乾]版本下去重新計算比例,出來的結果是:

奶油     109g          1  

白糖        81.7g        3  

鹽巴       少許        6  

蛋             一顆        (忘了拍蛋的自拍,但是大家都知道蛋長啥樣吧?哈哈!

麵粉     204.4g(原配方用低筋麵粉,因為我也不知道比利時這麵粉到底是低筋還是高筋,就想說試著用用看)4  

奶粉         41g          5  

備好電子秤及手動攪拌器,就開始做了。

作法:

1.  奶油放置室內軟化,先將奶油打至顏色變白狀態,表示空氣已進入

9  ➔ 10  

2. 加糖攪拌至糖溶化

11     ➔ 12  

3.  蛋打散,分次加入剛剛已拌勻的奶油糖中(一顆蛋大約分3~4次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

 

13   ➔ 14 ➔ 15  

 

4.   麵粉與奶粉過篩,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喇均勻就好,不要用攪拌器,因為據說會越打越結實)

17   ➔ 18  

5.  放進擠花袋(這裡沒有照片是因為我為了貪圖方便,就隨意用了一個超市透明塑膠袋,結果擠花嘴放入之後,一擠出來整個前口爆開,超慘!害我後來只能用手硬塞,結果做完餅乾,手指也碰趴了

6.  依自己喜歡的方式擠花(其實是因為不好控制,所以才擠得亂七八糟...)

19  

7. 送入洞房...ㄟㄟ不是,是送入烤箱。原始食譜以180度烤15-20分,但是一來我也不知道我家烤箱是幾度?二來我一直覺得它火力很強,所以第一批餅乾,我用先8分鐘烤,先看看考出來上色沒,再決定要再加烤多久?因為第一次沒有上色,我就再加烤4分鐘,結果靠近烤箱內部的,就有稍微比較"咖啡色"-->是咖啡色,不是黑色喔!

20  

8. 這是第二批餅乾,這次我就只有烤8分鐘,顏色有稍微變一點就好

22  

9. 將將!好吃的手工奶酥餅乾出爐囉!我試吃之後,發現還真不是蓋的,就像外面賣的一樣呢!我發現我好厲害,相信你一定也可以喔!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