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大約11點多,我發了Line給洪傳家,內容如下:

針對這幾天一直吵架的事情,我想說幾件我心裡的想法。

1)從今天起,我會對你保持"相敬如賓"的態度,盡量不開口,也不要有什麼反應,因為你會覺得不耐煩,為什麼我都聽不懂?

2)你可以說你公司的事,但是我也不會有任何回應,因為我有被害妄想症

3)以後坐公車搭地鐵,有位置你就坐,不必顧慮我,手上假如你有幫我拿東西,就放在地上,就這樣,我有時候不想坐,並不是像你說的我害怕,請不要以你自己的想法,去想我在想什麼,因為,你不是我是肚裡的蛔蟲

4)住這間飯店,只要是不能跟你公司申報的部分,請跟我說,我會從我的帳戶支付給你,因為是我跟你來,理當我就應該付錢

我一直以為,像魏老師告訴我的,夫妻有話要直說,直接溝通,後來我發現,在我們身上,根本行不通,因為會吵架,因為我會被說我有什麼病什麼病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那麼多病

所以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講話,少說話,就不會禍從口出

以上

 

我想了幾天,發現很像光靠單方面努力是沒有用的!尤其是週一那天,我開口跟他說了,"15年了,不耐煩了!你變得一點耐心也沒有了..."

他說:嗯!

我覺得很糟糕!我想建議他去買心理的書來看,可是他一定辦不到,因為他會覺得我是覺得他有病,所以叫他去看書;他或許也覺得,為什麼問題總是出在他呢?

無解了,現在通通無解了,因為我已經暗自內心想好,以後都不會再有任何回應了!

所以以後,我的人生應該就是這樣,一直在沉默中渡過了!

 

p.s.今天早上因為要再續住,所以我跟他一起到櫃檯去要把卡片換過。這時候鳥櫃檯出了明細,就是從4/5到4/15的明細,每天的住房跟每天一人10歐的吃飯明細都列在上面,雖然洪傳家一直跟櫃檯說,可不可以請你幫我把每日金額全都加在一起,我不要秀出"吃飯花多少錢"在明細上。然後那個鳥櫃檯應該是聽不懂吧,就跳針式的一直說:我不能改電腦啊!(問題是又沒叫他改,只是要他把住房跟吃加在一起,這樣跟公司請錢才請得下來)然後洪傳家也急了,他說OK我沒有要叫你改,那你可以就秀給我總金額嗎?鳥櫃檯也急了,就攤開雙手說:我說過了,我不能改電腦啊!如果說你一開始說,我就可以這麼做...鬼勒!他說接下來續住三天他可以這樣做,但是我不太相信他的說法,因為又不能改電腦不是嗎?總之,回到房間,洪傳家又說了一貫式的說法:挫賽了...這樣子公司不會付的!我心想,因為我剛剛也跟鳥櫃檯說:Would you please show the total amount without the details? 他當然是快要被我們逼瘋了!然後就當著我們的面,用西班牙文說我們的不是(鬼也知道故意不想讓你聽到他說什麼就會用你聽不懂的語言!)反正就這樣,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就這樣了...我後來跟洪傳家說,我可以付那筆錢,畢竟我是跟來玩的,本來就該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