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希望不是又是旋風16小時!

這一週以來,就是婆婆腸阻塞的問題,我上週五才陪她出院,結果週日又被call回台中!

老實說我很不滿!因為我婆婆一直replay她的痛法,我聽了800次了!

然後聽來聽去都是她暴飲暴食造成的,醫生說:妳的吃法不同!她還不以為然說:若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真的像醫生說的一樣都沒嚼,就囫圇吞下(但事實上是這樣不是嗎?)

 

事情是這樣的,在10/21星期二那天,我正好中午12點半要出門去健身房,就被婆婆來的電話call住,然後她說她今天去複診,詹醫生叫她盲腸乾脆去割掉!她說她想到就怕,然後她說她有問樓下的房客,說她要請看護來照顧她!然後又問我今天有要幹嘛嗎?我說我是待會要出去...然後她就說那不然不用了啦,她再叫看護去顧她就好!(你看,她打來這麼說,其實不就是要問我能不能回去嗎?不然她幹嘛打來?)

然後很鳥的是,我得馬上決定打包行李,還有貓咪的飼料跟水跟貓沙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得去顧她幾天,所以我根本無法預估要給貓準備多少?重點是我原本預約好週四要去台北看醫生,這下恐怕要取消了!問題是這時候洪傳家又剛好打電話來,他知道這件事後,我說貓怎麼辦?他居然說"妳看妳如果要回去那麼多天,貓會到處尿尿大便哦!我就很火了!我說那你跟我說該怎麼做啊,只會在那潑冷水!

緊接著我媽打來,用著鬼祟的聲音問:佳穎,妳還在桃園?我說是。她說啊妳沒有要回來?我說我馬上要回去了!(因為我媽其實不知道我在前一分鐘接到我婆婆來的電話說她要去醫院掛急診,沒人陪,會怕...白痴ㄟ!)然後我說我婆說醫生叫她去割盲腸的事,我媽就說:對啦,妳是她媳婦,應該要回來照顧她!因為以後那房子是要給你們的...然後我回應:對,因為要好好算計她的房子,不能有任何差錯,所以我要回去照顧她,這樣對吧!然後:我媽就說沒有啦什麼鬼的!我真的在想,假如那房子不是我們的,我媽會不會正常一點?

我正要去坐車,然後我婆婆說她要等我回去...(媽的!也沒那麼痛嘛,還能忍到兩小時後我倒台中才要去看醫生?!)

然後我就這樣,陪她在醫院住了3天,到星期五出院。其實醫生說她那是腸阻塞,只要等到東西被場子蠕動過去,就不會痛了,不是盲腸的問題!

我以為一切就結束了!因為醫生後來讓她測試喝水,稍微進食,一切都OK不痛了,就讓她出院...

沒想到,她果然是不能託付的人!我週五那天從婆家離開,想說回娘家住一晚,隔天我就要回桃園,因為有線上考卷沒改...

我開心的在家裡待了18小時,也睡飽了,真的是睡得很飽,然後爸媽載我去坐車前,先去看了我婆婆15分鐘吧,因為在要出發之前,我打給她,她一直說不用啦!讓你們麻煩,而且今天她要洗衣服,還沒煮飯,如果客人來,難道不用請他們坐一下,可是五點又要上班了...

反正爸媽去看完她之後,載我去國光客運水楠站坐車,我到桃園已經是週六傍晚五點了...買了便當回來,幫貓咪清了大便,還好趕上倒垃圾。吃飽了之後,我趕快洗好澡,開始改考卷,改完已經是凌晨一點...

睡飽隔天才跟Ryan傳過簡訊,說我好累喔,在家裡睡覺真好,今天好不容易我睡飽起來,才弄好早餐,就又接到她的電話,說她又肚子痛了。

幹!我才回來16小時,現在又要叫我回去?

然後我很氣的是,她就又自己當醫生,說:我就覺得是盲腸!(但是在醫院就一直跟醫生說,好了好了,我不用開刀之類的話)

然後現在又要再去掛急診!可是我聽她的聲音是很響亮不像病人啊!

我真的覺得很鳥,第一時間我沒有跟她回應說我要回去,因為我就覺得是又在玩哪招?她也說:妳路途遠,我打電話給妳舅舅看他們能不能來?然後我想請看護,可是像家裡的東西的擺放又是只有妳才知道...(所以就是擺明要我再從桃園跑回去台中嘛!)

媽的!她來一通電話不就是要我回去嗎?還講那麼多!

結果我昨天忙完一點才睡,今天八點多起來,九點就接到噩耗...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跑來跑去!

我後來跟爸媽通過電話,說她又在鬧了!

我說可是我還是得回去,但是我後來回覆給我婆婆說,那我還是回去,可是我有浸一堆衣服要洗,我要先處理家裡的事...(其實我是在拖時間忙,奇怪她以為大家時間便便,都讓她隨call隨到喔?)

媽的今天如果我有工作就好了...

她真的太誇張了!!

時不時就自己按肚子,然後說:有時候會,有時候又好好的...

果然沒那麼簡單...我現在不知道我這趟回去,要多久才能回來?因為假如她要開刀,據說開刀至少要住院五天,而出院後,恐怕也是要我照顧她煮飯啊洗衣啊...

媽的!為什麼洪傳家這時候出國?!

我真的覺得我好倒楣!我婆婆不知道是在亂什麼的!

 

後來我到醫院已經是三點多的事。一進去急診室,我婆婆也沒有打點滴,醫生剛剛來,又說我婆婆是大便塞住,然後她又不相信醫生,一直覺得是盲腸才讓她痛,然後問她要不要換醫院?她又說不要,換別間也是一直照一大堆片子,很傷身體...媽的我就要為了她大便塞住,然後她又不相信醫生然後我就要困在這...

然後她堅持要住院,因為她說:反正我在家裡痛也是痛,又不能吃東西,不如在這,還可以吊點滴!(我後來跟Ryan說,其實他媽在急診室時,醫生沒有讓她吊點滴,Ryan就說:那就是情況不嚴重到需要吊點滴啊!真是神經病ㄟ她!)

後來我問我婆,為什麼又痛?她說:我昨天要上班時捏了一個大約乒乓球大小的飯糰,在九點多時吃完了;回家後,想說煮個餛飩湯,就煮了10顆(天啊!我跟Ryan煮一次也才煮8顆,一人4顆我就覺得超飽了,她居然一人吃10顆!)然後想說你們不是說飯後吃水果很好?於是我扳了一只你媽買來的香蕉來吃;然後又想說你們說要多喝開水,於是我又灌了一杯水...

天啊!她是白痴嗎?其實我相信喝完那一碗10顆的餛飩湯,應該就很飽了,為什麼要再吃香蕉?重點是,剛剛都已經喝湯類了,又再灌一杯開水?真的是另我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進入了第二階段的住院...

 

週日半夜兩點半,我沒辦法睡著!因為我婆隔壁那床忙著換尿布,現在我婆一直打呼,我不用睡了!

Ryan說,叫我該回去桃園弄牙齒就是要回去弄牙齒,不用管他媽了!因為你姐夫聽到我婆婆叫我回來,只是為了幫她款棉被啦衣服,牙膏牙刷...之類的東西來醫院,所以叫我回來,他感覺很生氣,重點是,醫生說不是盲腸,我婆婆又一直說是,洪傳家就說,肖ㄟ!肚子痛就來住院肚子痛就來住院,然後她又說她上廁所什麼的都可以自己來,又要拖一個人在那裡,也不用幫忙買飯(因為醫生說她要禁食) 真的是神經病!

然後Ryan昨天也跟他媽說,叫我今天(週一)就回桃園,他說如果醫生說要開刀,就請看護,請到出院!

我原本今天(週一)要等醫生看是說要再讓我婆婆照電腦斷層,照完我就要走;現在醫生說不用照,開始喝水,要記錄喝水量,尿量,大便量,我不知道這樣又要多久我才能走了...

期間,我跟姊妹們傳過line,林三姊說:我在想...你婆婆一定是想..反正你又沒在工作....又何必浪費看護的錢...

我想她會是這樣想的!雖然她口口聲聲說:一天保險請4200,看護2400,住2人房1400,綽綽有餘了。(可是她又在唸說,像她這樣的病人最好顧,最輕鬆,因為也不用把屎把尿,她也可以行動自如-->就是說如果請看護會是了錢的!)

 

週一早上醫生來過了,他來的時候,我婆正熟睡被吵醒,醫生問她還痛嗎?我婆想很久,醫生說:如果要想很久,就是不痛了,不然痛的話就會直接說痛了!

然後我婆又問說是不是盲腸啊?(她一直想要引導醫生,讓醫生朝向她是盲腸炎去處理)醫生說不是,然後你媽又重複她跟醫生說過的800次"我以前就痛這裡就是盲腸!"醫生問說:痛多久了?我婆說:挖那ㄟ災多久了?就很久以前有過幾次...

我就覺得醫生應該也無言!

然後我婆又說:我兒子問是不是有什麼其他機器可以照更知道問題在哪?

醫生說:如果有需要,我們就會幫妳照了!電腦斷層能不要照,最好是不要,因為那也是照X光也是傷身體!

後來醫生離開,我婆要我追去問說,像她這樣,平日應該怎樣保養?我去問醫生,醫生說不是食物種類的問題,是要細嚼慢嚥,不管什麼都一樣。

後來我跟我婆說醫生這樣說,她就說會不會是她週六吃東西吃太飽?她說她帶一小顆乒乓球量的飯糰去吃,回來煮了10顆餛飩湯,吃完想說吃根香蕉,後來又看到桌上有餅乾老是放在那,就又吃一根...還有灌了一杯水我沒記下去...

我說妳吃太多了啦!我跟阿家煮餛飩湯,一人4顆就很飽了!

她說(擺出嗤之以鼻的表情),大聲說:拜託喔!四顆是要吃什麼?我以前都一次煮一盒欸(23顆),這次我才煮10顆!唉!人做到這樣也沒效了!什麼都不能吃(沒說不能吃啊,只是要叫她吃七分飽,她就說吃這樣的人生沒意義了)

妳看,這樣人家講給她聽她也是一直反駁!我後來都不想說了...

爛人一個!

林三姊就說:我覺得如果她自己的觀念這樣,別人的話又聽不下,那又何必問醫生?

我說:不接受,不然就是說人生做到這樣,東西都不能吃,人生沒意義...

自以為是!

林三姊:這不就是明知故犯?

我說:是啊,然後她睡前一定吃非常非常飽,自己都知道飽了,也是硬撐吃下去,我不知道她的心態是什麼?她都說,我不吃,誰要吃?

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

週日晚我跟她說,我要跟外包的改考卷公司說我昨天沒法改,我婆就說:啊你就應該要跟對方說,不好意思啦,因為家裡有人住院...(拜託喔!她這是自己做得來的,還好意思這麼大聲說?)

然後我婆就問我怎麼會有這麼特殊的工作?我說就是要升大學的學生模擬考,然後電腦閱卷歸電腦,人工的部份放到網路上讓老師改!我說我試過用手機連,可是無法顯示,所以就沒辦法改了...

然後我婆就說:啊你怎麼不會把平版那台電腦帶回來?那台也很方便帶啊!

......................................................................................................................

結論是,不管怎樣,我就是要回來顧她就對了!

我婆婆就是自己會一直重複800遍,說她那明明是盲腸什麼的自己做醫生,然後愛問別人建議,當我真正跟她說不要吃太飽,七分飽就好,她就會假設很多狀況問我,然後如果我直接說:妳有年紀了,一些器官本來就不能像年輕人一樣吃很多,然後硬操沒關係...她就會說:那做人有什麼意義?什麼都不能吃,也不能吃飽,乾脆死死算了!

Ryan說,她再亂,就要帶她去看精神科,因為他說他媽是神經病!

 

她真的是神經病!剛剛她說要去大便,我就坐在廁所旁,然後我聽到好幾聲放屁聲(因為今天醫生來,還是一直問說有沒有放屁?)我明明聽到好幾聲,很大的屁聲,她出來我問:妳有放屁嗎?她說沒有啦哪有放屁?我說可是我聽到好幾聲放屁聲...她居然說:那是風啦!放屁是什麼聲音我會不知道嗎??

屁啦!我真的聽到放屁聲了!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是要掩飾什麼?

我大姊說:妳婆婆真的很盧!

我說:真的啊,講給她聽,又抱怨人生這樣有東西可以吃又不能吃飽,不如歸去...

可是她一直沒想過,她是吃到她自己都知道飽了,卻又硬撐猛吃,我以前就跟Ryan說,照她這樣的吃法(睡前吃飯吃得很飽很飽很飽,有一天一定會出問題!)

 

我記得我以前跟她說這樣不好,她就回說:我一天就吃兩餐,難道我下班想要吃飽不行?(問題是假如飽是10分,她會吃到12分飽到漲然後才去睡)

像每次從娘家回到我婆婆家,已經10點多快11點,我婆都會問:你們吃飽了沒?(我心想,也隔吃飯時間太久了吧,現在還問吃飽沒?)

然後她就覺得奇怪,我們吃晚餐距離隔天早上起來又要好長的時間,不吃宵夜,怎麼辦?這樣會餓的!

大姐說:定時定量才對胃腸比較好,睡覺就睡覺,怎麼會覺得餓,餓了就是該起床的時間了。她的生理時鐘整個都亂了。你就多擔待點,畢竟她是妳婆婆,站在晚輩的角度,只能勸她了...

我說:勸也勸不聽,週六那天晚上她下班超誇張,她說:你們說要少量多餐,我今天就捏了一個乒乓球大小的飯糰,在九點多的時候吃,其實她說回到家也不會餓,但是就想說沒吃東西怪怪的,一定要吃點什麼才覺得安心,於是就煮了餛飩10顆(我的天啊,我煮給Ryan吃,一人4顆就超飽,我婆婆居然一人吃10顆?我說妳吃太多了!她居然說:欸,拜託哦,我以前都整盒23顆全部煮耶!10顆妳說我煮太多?)然後吃完10顆餛飩又喝湯,她心想,好吧你們都說要吃水果 ,就剝了一根我媽買去給她的香蕉來吃,然後看到桌上有之前拜拜的蛋捲,又想說老是放在那,又拿一根來吃!又想說我們說叫她要喝水,就又去灌水...奇怪,怎麼自己都不會去斟酌什麼時候喝水?像她已經吃那麼飽,為什麼再喝水?莫名其妙!

 

像這樣又吃太飽,結果剛出院,腸胃都還沒適應,就又倒一堆進去,難怪又要肚子痛!

 

當她在陳述她吃哪些東西時,我戴著口罩裡的嘴巴,碎念她"真是貪食蛇!"

林三姐說:看看這次病痛會不會讓她覺悟?

我說:不會,因為她老闆娘剛打電話來,她又在抱怨"人這樣活著,又不能吃東西,活著有什麼用?"(問題是只是叫她不要吃太飽,也沒叫她不要吃...)

林三姐說:是有這麼愛吃喔?

我說:有!就是這麼愛吃!因為她只說"吃下去的才是你的!"

 

後來我婆婆在兩點的時候說:妳可以準備一下,三點就回去好了!

感恩,我終於放風了!我現在要坐4:20的車子回桃園!第一次超期待回自己的家!我跟姊妹們說,要不是我要弄牙齒,恐怕還逃不了哦!接下來就看她自己的造化,如果又要暴飲暴食,然後再說肚子痛,又去住院,我想我會把她當作放羊的小孩,也不想理她了!

大姐問說:妳回桃園,那請看護照顧妳婆婆嗎?

我說:沒有,她現在可以自理。因為不是開刀,所以她其實就只有吊點滴等大便通過而已。其他上廁所等等事務,我在的時候,她也是說她自己來

大姐又說:如果是她自己主動說她要自己來,那就没差。那她出院時,妳要回來幫她嗎?

我說:不會,她昨天自己說,出院的話,她就只有那床棉被,跟盥洗用具要拿,她可以的,然後再叫計程車。

大姐說:那她會住幾天?妳要不要打電話?

我說:我待會晚點會打電話給她看她現在有沒有好好的,因為醫生昨天下午說她可以進食了,她馬上去買了肉燥飯跟虱目魚湯,不知道有沒有肉?因為我有聽到說肉,我希望待會打電話不要又聽到她說:ㄟ...我又不舒服了...這樣我想揍人了!

林三姐說:她真的超白痴的!是不知道要吃清淡一點嗎?胃都消化不良了還吃那麼油?是有沒有一點常識?我真覺得姐夫真厲害...自己可以長這麼大...

我說:我就想說如果是我在現場,我一定會幫她買清粥(因為第一次住院時,當醫生說可以進食,我就是去幫她買清粥!)可是昨天醫生一說可以進食,她馬上去買了油膩的東西!

...............................

我一整個無言!!

林三姐說:是有這麼想吃?

我說:是真的這麼想吃!!

我說:我昨天跟Ryan聊他媽的事,他也很無奈,說:該說的都說了,她就是只會敷衍說好好好我知道,但是實際上又做不到...

我又說:她說她一醒來就是要去廚房找吃的,然後我不是叫她不要吃太飽,七分就好,她居然回我說:那以後廚房都不要擺東西讓我看到好了!(ㄟ!真的是餓死鬼附身耶!)媽的!真的這麼愛吃?

林三姐:哈......................我覺得也許要看的不是胃病,而是精神病!

我說:我昨天才跟媽媽說哩,我說她是心理病!因為老公死了,女兒白癡放蕩,兒子不在身邊,她自己又心軟被借錢到現在還背債,她常擺在嘴邊的就是:只有吃下去的東西才是我的!所以她就拼命吃拼命吃...她的名言:吃齁死卡贏死謀甲!

林三姐:哭夭咧...................感覺好像...怨念很深!

我說:我剛跟Ryan結婚時,很不習慣他媽明明中午我們大家都吃飽了,桌上還有剩下菜啊肉啊,一般來說,像我們家的習慣是會把它收起來,冰到冰箱,下一餐吃對不對?她不是,她會說:ㄟ,我會一邊看電視一邊把這些全部吃光,即使我自己也知道我現在很飽很飽,我就是會一直ㄋㄧ,一直ㄋㄧ。我不像別人會去吃水果或零食,我就是會把桌上這些菜吃完....然後她還自己會說:我以前就在想說以後如果娶媳婦,媳婦不知道會不會說哎唷這個婆婆怎麼這麼愛吃一直吃吃不停...

我說我那時是真的嚇到!我想說怎麼有人這麼沒有體統?

林三姐說:她上輩子是餓死的嗎?

我說:是吧!

我又說:然後我還記得我跟你姊夫說,以後我要煮就是剛剛剛剛好,完全不要剩,不然有剩下又不能下一餐吃,因為你媽會一直吃一直吃...然後我還故意虧Ryan說:你要好好賺錢喔,要不然照你媽的吃法,你會被吃垮的!

林三姐說:還是她以前是...受很嚴重的苦?

我說:她才沒受什麼苦,她以前都不用上班只要在家煮飯。我就覺得是心態的問題!她覺得什麼都帶不走,只有靠吃了!所以Ryan說,只要她下次又這樣肚子痛就住院肚子痛就住院,他要帶她去看精神科了!因為她是神經病!

林三姐說:不然你幫她報一下大胃王比賽,讓她一次吃個夠,說不定還會一戰成名!

我說:我說我要打電話回去,但是你知道嗎,我居然很有壓力,因為我好怕一打回去,她又會裝虛弱的聲音,說:ㄟ,我又不舒服了,這樣就又要叫我回去,我會真的想砸東西!所以我們現在都不帶她去吃吃到飽,因為她會非常浪費,咬一咬吐掉,咬一咬吐掉...我真的覺得每次看她在吃東西的感覺,真的是餓死鬼上身!

 

昨晚我打電話回去看我婆婆有沒有好一點,結果打了兩次都沒人接,後來打手機,她說她在大甲舅舅家。我只不過叮嚀她,要記得喝水,她就說:妳舅舅說哎呀要喝水妳也要看喝不喝得下去?

我說香蕉不要吃飽馬上吃,她就說妳舅說說嘿?當兵的阿兵哥不是打飯的時候就一根香蕉擺在餐盤旁?

我說要吃七分飽,我婆又吐槽說:妳舅說哎呀說那個?像我們不是也是睡前吃很飽才去睡?

我說不是啊妳現在是病人,妳要讓腸胃先休息慢慢適應...她就說我已經出院了誰是病人啊?

我說妳要記得醫生說要細節慢嚥...她就說:啊對啦我是老人了啦!就馬上把我電話掛斷!我真的超級火大的!

我馬上打電話跟媽媽說我婆婆真的是很令人生氣!我也打電話跟Ryan說,你媽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不要再跟我叫說她肚子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