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昨天的一切,還是覺得我很勇敢呢!

我第一次自己坐車從山子頂坐到長庚,然後莫名被收了56元@@(網站上明明寫48元!結果我下車還等最後一個下車,跟司機爭論。結果司機說:妳在永豐市場坐本來就是56元!-->媽的那不就是跟在龍潭總站坐的價錢是一樣嗎?)

還好我提早一小時到,我剛一開始坐錯電梯,居然坐到醫生研究室!然後我找到對的電梯,坐到12樓,到診間,她說我是初診,要先到一樓掛號,然後再到二樓做簡單問診資料建立,忙了一陣,現在10:10,剛好因為醫生稍早去做手術,我剛給護士我的初診單,醫生就來了!

我看完已經是11:50了,護士要我去抽血,然後醫生幫我掛11/18那天早上要來照子宮腔鏡跟照超音波,順便把今天的抽血報告告訴我。

我本來想說,11/18那天就請Ryan陪我來,因為護士說,子宮鏡的檢查,目前排不進去了,只好請我在11/18當天早上8:30以前就要到院現場排,看能不能插單進去?我想說這樣要很早去,所以想說請Ryan陪我去,但是後來我又想,如果Ryan開車載我來,照護士說法,那天我看到來可能近中午或是過中午了,這樣停車費會很貴,我想我還是搭公車來好了!

1108  

這是今天抽血的檢驗項目,我有拿上次去宏其婦產科做的抽血檢驗給醫生看,醫生大概瞄了一下,我有問醫生說,是不是需要再做其他檢驗?還是說也不用了?醫生跟我說,因為我四年前做一次,兩年前又做,現在的情況,一定是比前兩次差,他說也是要看子宮腔內的狀況,再來評估。因為我之前做兩次沒有成功,這樣要靠自然受孕成功率不高。然後他說,至於輸卵管是否塞住,如果要做試管的話就沒差了!

然後其實我很害怕!

我在醫院裡,坐電梯時,看到一對母子,兒子大概14歲,腦性麻痺,他沒法控制自己,就是踏步很大力,然後兩手扭曲,臉歪斜...

後來要去結帳時,又看到一對母子,兒子是智能障礙,大約30歲了,一直用男人的低沉嗓音問他媽:馬麻醫院是不是很危險?所以要戴口罩?蛤,是不是啊...

然後等公車時,看到一對母子,是兒子陪媽媽來看病,我赫然看到那個媽媽的右手,只有大姆指正常,其他四指都萎縮!

 

好震驚!

 

我想起我婆婆說的,她感覺我身體不是很好,然後一直在吃藥,她也覺得做試管要打那麼多針吃那磨多藥,萬一生下來的孩子是有問題的,我們根本沒有錢可以去治療...

所以我很害怕啊!

當我回到家,我累的想要去睡,然後抱貓上樓...

 

可是當我傳了這麼多以上的訊息給Ryan時,我覺得蠻難過的,我打了那麼多字,Ryan卻是跟我說他昨天後來太累睡著,隻字未提有關於我今天去看醫生的事!

未免讓人失望!

於是我打給他以下的訊息內容:

"拍謝喔我從頭到尾都忘記你一直都不在我身邊這件事,我當時只想到沒關係牙齒再跟醫生改約別天。抱歉我剛剛在坐公車還心想真好路邊轉彎就有一小時20元的停車場...

一切都是我多想我那天會認命自己去大概六點出門"

 

然後後來Ryan打我手機,打回家,我一~點~都~不~想~接~他的電話!!因為我真的是很火!

一點關心都沒有嘛!我也懶得知道他到底是幾點睡?干我屁事?!

後來我終於接了他的電話,我也一句話都不想說,我就是冷淡!

後來我說了為什麼不爽,他說他就是17號的飛機18下午才會回來台灣...問我時間不能改嗎?

(我強烈的懷疑,是因為他怕回到家沒有鑰匙,所以要我改別天吧,還說那這樣我還是可以18那天去給牙醫弄牙齒...)

我說我當時醫生說18號時,我完全只是想到我可以跟牙醫改期,我沒有想到他沒在台灣這件事...(其實我也很習慣了啦!所以就算再延長再久再久,我都沒差了!我已經習慣一個人孤獨的感覺!)

 

後來我洗好衣服,趁著去脫水時,我跟他傳了一通line,內容如下:

"我剛剛認真思考了整件事情,我發現我不應該這樣對你,我根本不應該把你排在我的計畫當中,也就是我應該學會獨立自主。所以,從今以後,所有有關任何我個人醫療的計畫,檢查,以及看診的時間,我都不會再告訴你,因為與其告訴你之後期待有些回應,我更應該學會自言自語,至少自己還會回應自己。就這樣,抱歉今天打擾你了"

 

也是,何必呢?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只有自己最值得信賴!

 

所以11/18那天,我知道會很辛苦,會很痛,也會很累(因為我應該是要5點多就要起床了...)

我也一點都不期待那天Ryan的回來,一點都不,因為他太令我失望了!原本以為他可以陪我看醫生,看完我們還可以去小別勝新婚吃個飯之類的...

我已經想到,那天他回來就是家裡沒人在,然後我回來就是很累,我也不會想跟他迎笑臉了...已經能夠預知那天會是烏煙瘴氣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等貓回來那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